close

16.未達心願  吃飯痛苦

【當事人:釋觀守】

觀守尼師在第三十屆精進佛七中,也是絕食七天。那個孩子在家的俗名叫林素敏,今年只有廿九歲,住在台中縣大甲鎮岷山里金華路三十二號,她出家的佛堂,就叫金華堂。

觀守尼師絕食七天的感應經過,可以提出來與大家談談。

去年大專學生精進佛七,發現有兩三位學生要絕食,不吹飯,結果有一位佛光山的比丘尼達純師,是越南華僑,她這次打佛七有四天沒吃飯,每天仍然念九枝香的佛號,另外還要拜佛一千多拜,晚上大迴向,還要跑香。我一再對他們說,你們要絕食的人,不要參加這種跑香的劇烈運動。但是他們這些小孩子,就是歡喜跑和跳,一有機會能跑能跳,一點都不放過。

就在第四天晚上,達純師突然胃痛,馬上送到省立醫院檢查,原來是胃穿孔,需要立刻開刀,真是緊張萬分,送晚一步的話,幾乎要送掉她這條小命。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弘明寺住持宏哲法師,堅決不允許打佛七的人絕食七天,因為這件事是在他弘明寺發生的,他嚇破了膽,一聽到有人要絕食,他一定不贊成。尤其在台東清覺寺,又沒電話,萬一出事情,叫計程車都叫不到。而這次出家班的佛七,是由宏哲法師當維那師,他一聽到有人要絕食,就像要他的命似的,堅決不允許。可是這孩子,他們精進心很勇猛,一再要求讓他們絕食,我也一再宣布不准。

觀守師到我房間來,跪在我面前求我,她說:「我沒有來打佛七之前,就發了這個願,希望師父慈悲答應我絕食,滿我的心願。」我說:「不是師父不讓你們絕食,只是希望你們為我們著想,萬一發生了事情,我們的責任是不得了的。」可是,她還是在那兒哭著,求我答應,最後我就答應讓她絕食三天,三天以後吃一頓,如此雙方才同意。

觀守師絕食了三天,很順利的過去了,到了第四天,廚房為她準備一些很稀很稀的米湯,因為三天沒有吃東西,不能一下子吃太多太乾的食物。第四天中午,她喝了一碗米湯,當她米湯喝下去之後,她痛苦得不得了,幾位道友將她扶到清覺寺的另一邊休息,拿了大悲咒水,給她喝,休息一陣子後,她才覺得好過一些。

宏哲法師不了解內情,就對我說:「你看,你看!不准她絕食,她偏要絕食,現在變成這個樣子,幾個人把她扶走了。」

我也是有苦說不出,到了第五天的中午,還是要她喝一點米湯,可是米湯喝下去不久,又鬧病了,又到另一邊喝了兩杯大悲水,身體才又好轉。身體好些時,她精神又振作起來,嗓門又大,念佛聲音又宏亮,跑西方也是跑得飛快。

到了第六天,要給她吃飯,她坐在飯桌前,看到面前的一碗飯,忍不住哭了起來。我坐的位置較高,所以看得很清楚。她看到執事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將飯倒給旁人吃,自己只吃幾粒飯。

第七天,常住規定她要吃一碗飯,她還是趁機將飯讓給別人吃,自己還是只吃幾粒飯。

就這樣,七天混過去了。到了第八天早上拜山,拜了兩個小時,回來後,才吃早飯。觀守還是老樣子,蹦蹦跳跳,面孔胖胖的。

有些事情實在無法拿科學或醫學的道理來解釋它,為什麼她能絕食七天,還活得好好的,一般人認為「三日不食則病,七日不食則死」,我們清覺寺在打佛七時,絕食的人那麼多,也沒有人餓死,這就是精神支持的力量,也就是願心支持著她的體力。她老早就發願,這個佛七要絕食七天,你給她吃東西,她反而不舒服,所以她兩天喝了兩碗米湯,兩天就痛苦難過。她自己知道,這是她吃了東西,心裡就不舒服,喝了大悲水之後,就好了。有些事情,是宗教的一種無形的力量支持著她的生命力,活下去,而非社會上一般學問能解答,或醫生能治療的病,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事。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