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念佛治好蜂窩瘡

【當事人:釋心慧】

現在,我們再講比丘尼打精進佛七的感應故事。

心慧尼師鳯山人,住在高雄市左營興隆寺,是天乙法師的弟子,家裡開醫院,丈夫去世之後,就出家了,現在已經四十八、九歲。

那次打佛七絕食七天,除了喝水之外,她什麼都沒吃。佛七圓滿,我要求她向大家宣佈,她七天不吃飯的感受,以及得到什麼感應的故事。

第八天早上,廚房裡很忙,她就到廚房幫忙,我在廚房找到她,她說:「我住在興隆寺時,每天晚上都不吃飯,早上起來上早殿,就感覺肚子餓,但是這次發願絕食七天,反而肚子不餓,一直到現在,已經是第八天早上九點多,還未進食,仍然不覺得餓。」

後來,我問她,為何要發願絕食七天,不吃飯呢?她說:前一次來台東打佛七時,發覺背後生了一個瘡,俗稱蜜蜂窩,長得很大,上面有許多瘡頭,每一個頭都會流出膿水。她曾經有過這個病,由於家裡開醫院,拿藥治療,很快就會好。可是佛七期間,又是在山上,她用手摸,膿水好像要流出來,而且又很痛;她怕這病一發起來,連藥都沒有,就會痛苦萬分,佛七也打不下去了。

於是她就虔誠的在佛前發願,求佛加被,希望她的瘡不要發作,等下次來打佛七,一定要絕食七天,報恩。如此,她的蜂窩瘡才沒有發作,慢慢就消下去。

由於她發了願,這次來還願,絕食七天,並沒有感到任何不適。所以說「萬法唯心造」,心裡的作用特別大。有些事情就是如此,你自己感覺病很嚴重,內心先有了畏懼,病情似乎也就加重;如果你能先克服內心的障礙,病魔就能抵抗過去。

我們佛七中,有絕食七天不吃飯的,在我的記憶中,前後大概有六次之多,慧中尼師打七,有兩次是絕食七天的。

能絕食七天打佛七的,大多是女眾,男眾七天絕食打佛七的,我沒見過,可是絕食三天的倒不少。比較起來,女眾的忍耐力較強,這也是不可思議的事。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