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雲法師於民國四十四年與章嘉大師合影

二、悼念章嘉大師(一)

我親近大師的一段因緣

章嘉大師圓寂後,各佛教刊物都在忙著為大師出紀念專刊,以對一代大師用表景仰。東公法師來信,要我寫一篇文章紀念大師。信中說:「大師火化,撿出萬的舍利,各種顏色,不一而足。舍利之多,除佛以外,大師第一。」偉哉!大師!

 

舍利是道德的結晶,也是望重位尊的大德,最後道德的試驗品,這樣一來,不知感動了多少教內教外的人士,對大師更增其景仰和崇敬了。

 

筆者一向很少寫紀念性文章,尤其與對方沒有關係,更覺無下筆;太虛大師圓寂滬上,大醒法師圓寂台灣,以及其餘佛門大德逝世,我都沒有寫過文章,這次慈師三週年,我也沒有寫文章。因為慈師圓寂後,我曾寫過一篇悼念文字,其他的大師未親近過,故知之不詳,因此也就無法動筆了。

 

大師住世時,筆者曾與他有一段因緣,大師對我的愛護關切,亦不容懶惰成性的我不寫幾句話,以表景仰。現在,我就將我與大師的一段因緣和見聞寫出來,以誌不忘。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悼念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