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送行的熱潮

昨天雨下個沒停,真擔心起程的日子天氣會更惡劣,那知一覺醒來,雨已停了。吃過早餐後,太陽從雲霧裡鑽了出來,照耀著大地,此時團員們陸續的來報到了。由於我們這個團的人數有三十一位,以致於我們到達國際松山機場已經七點多了。本來我們應該在七點鐘到達的,所以到機場送行的人,對我們的遲到都急壞了。

 

這一天來送行的人,擠滿了飛機場,這是由於團員大都是一方之主,各有護法的緣故。當我們的車子,停駛在飛機場前的時候,送行的人擁向前來,把自己手上的花圈,往各個團員的頸上套,隨後那裡一團,這裡一團在互相寒喧敍別,或是合影留念,其熱情融化在整個飛機場裡驅逐了雨後帶來的寒意。

 

當我與臺北佛教居士林的淨友們合影後,中壢佛學院全體師生,集體往我這兒靠攏來,套花圈、照相,洋溢著一片熱情,尤其在我頸上套的花圈,連居士林的,不知有多少個,只感覺脖子上不能自如了。他們的盛情,使得我感到受之有愧,尤其是對中壢佛學院的同學們。中壢佛學院創辦只有一年而已,創辦人善超法師等,本著衞教、培養人材的精神,苦心經營這所佛學院,禮請善導寺住持悟一法師為院長,華嚴蓮社成一法師為副院長,而我為董事長。由於此佛學院座落於北部,加上鳯山佛教蓮社法務繁忙,每天四枝香是大眾共修的時間,使得身居南部的我,不能盡到應負的責任,可說真是慚愧。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越南佛教見聞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