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高雄坐化一高僧

本月十七日,台中農學院教授周邦道夫婦,送他二公子出國留學,順便來鳳山蓮社看我午後,我與周居士等去屏東東山寺,會道源老法師(道老在東山寺講地藏經),道老法師看到我很歡喜,他一定要我將永仁法師坐化往生的事實寫出來,並且還擬好了題目——高雄坐化一高僧。要我寫好,寄給《菩提樹發表,以增學佛道友們的信心。

 

關於念佛往生神異感應這類的文字,在今日今時好像有點不合時代、不合科學,縱然有人大膽的寫出來,但是就有人在旁邊譏笑你罵你迷信;因此,現在台灣出版的佛教刊物雖有七八種,可是對這類的文章還是很少看到,原因是:作者與編者對這類的文章,一不願寫,一個不願編。

 

筆者就是常給時髦的佛教徒罵為迷信的人,因為過去無論在講演或寫作方面,有時也會提到一點神異感應的故事;但是,我的目的是在使人止惡行善,增加學佛的信念,所以也不怕人罵我不時髦。

 

關於這一類的文字,在上期《菩提樹》上,董頤元居士還一再建議今後多刊一點因果輪迴感應果報的文章,引發初機,加強信心,可見還是有人愛看這類文字的。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感應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