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二十四日星期日

苗栗濟春來信,說李光明在銅鑼被人打,這人真是倒盡佛教的架子,他私人被人打還無所謂,以佛教名義去挨人家一頓打,真給佛教丟臉不淺。這些東西真正弘揚佛法,利益人的工作不肯做,佛教會真正人才很少,爭名奪利的人卻不少。

李光明這東西,自己畫符看相是個大外道,到了銅鑼,反而說人家拜神拜鬼是外道,要把人家趕走,作威作勢的,結果激起眾憤,捉住他大打一頓,既好笑又可憐。

這些天沒有寫文章,也沒有看甚麼書,身體是懶得很,時間老是不夠用。

 

十月二十五日星期一

人命無常

今天苗栗又來了信,是陳妙堅死了;真想不到這樣一個受過高等教育,青年有為、沉默寡言的人,三十多歲就這樣去了!

他皈依以後對佛教特別熱心,那知心臟病發即死;回想他皈依佛教後,在苗栗寺為了信教,還遭到部隊注意。多才多藝的一位虔誠佛教徒,誰知天不假年,連家中的父母眷屬也無法知道的。離鄉背井在台灣病死、橫死、被打死、害死、情死的人就不知有多少了?死作他鄉之鬼,豈不哀哉!真是人命無常呼吸間,以後我去苗栗,就少了一個得力的助手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