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二十二日星期五

牙齒痛不是病,疼死了沒有人來問。這是我們家鄉的土話;我過去這些不三不四的毛病很少有,這次在朱居士家,牙齒忽然痛起來,並且痛得很厲害,由牙齒影響神經痛,所以嘴巴也痛;昨天吃了兩包五分香也是無效,今天勉強等下了課,就去梁居士家拿藥,拿了唐太平的止痛丹,照介紹書上看是特效藥,可是實際上是否特效?尚待事實證明;假使在台南就好多了,侯齒科,我去讓他看牙齒,最低限度不會要我的錢。

宋仁興居士從開學到現在,今天才來上第一次課,學生們是喜歡這一套的,她們見到教音樂都很高興。

 

十月二十三日星期六

午後去高雄錄音,並看他們演方言話劇,為了掙一點錢,這種工作也是無聊得很,等同閉起門講演,七拉八拖的說上幾個人,在收音機中聽起來很有意思,如果實際參觀或參加,就毫無興趣了。

報載東港一位十九歲的女孩,請求進學校讀書,失學了八年,當了三年撞珠記數員,終非善業,要上等工作非要有學歷、知識不可;記者訪問她時說:我想讀完六年級後進師範,將來教導那些和我一樣可憐的失學孩子。

同時又看到台南工學院,有一殘廢學生考取了,學院卻不准進,八次請求,後來至教育部陳情,不知如何解決?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