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二十五日星期五

到十普寺把東西放好,因白法師不在家,我與廣師往圓山,慧法師帶了一個小女孩,十二歲,頑皮得不得了,與莫佩嫻同到圓山心悟法師那裏午餐。

下午同星雲、廣慈到衡陽街買布做衣,剛巧孫夫人也在那裏,他們所買的布,全由孫夫人付錢,真是福報大;孫夫人一再叫我買布,錢由她付,我剛進去時並不想買,臨時有人出錢就買,未免太貪心了吧!所以我寧可無衣穿,也不能因此而貪心,何況我還有衣服穿呢!

 

六月二十六星期六

開省分會

今天是省分會,第二次理監事會議,他們也是利用慈老奉安期左右開會,我們從圓山按時趕來,可是中國人的老毛病—遲到,九點開會的時間人還未來幾個,十點多方開始;為了臺南市的佛教支會,就鬧了一小時多,吃過午飯我也不等了,因為臺灣話我不大聽得懂,所以我就與成一法師,往濟南路華嚴蓮社,拜訪智老與南亭法師;這地方真好,名符其實的公館,一切皆完全西化,共買十四萬塊錢。坐了一會朱斐居士也來了,吃了晚飯同到十普寺,聽朱鏡宙老居士講五乘佛法淺說。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