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風雨交加為《續藏》

民國47年,最重要的事大概是印大藏經之事。

 

這部大正藏是孫夫人自己出錢從日本請回來的,我們一共印了100本,從44年開始印,每個月印本,到了47年,大正藏才印完55本。44年,第次為了印藏經環島宣傳,當時是由南亭老和尚擔任團長,我和星雲、廣慈等很多人都是團員。

 

正藏完成後,就開始準備印續藏,而這次是由東初老法師負責,承蒙他老人家的看重,由我當團長,成一、星雲、廣慈以及一班小孩組成一團,便又開始環島宣傳。

 

那時大概是秋天,農78月正逢颱風天,我們整團人跑到臺東、花蓮一帶。但是,因為交通被風雨阻斷,因此,我們被困在旅館裏。

 

劉國香、熊炬明名少校也是在當時皈依的,他們是代表花蓮佛教界來迎接我們的。還有好多人為了出來迎接我們也都被困在風雨中。而旅館也大部分被吹壞了。

 

身任團長的我實在很苦惱,因為一大堆人就被限制在旅館的幾個房間裏,想往前繼續宣傳也不能,想往後退打道回府也走不了;那時,到底是先到臺東再到花蓮呢?還是由花蓮再到臺東呢?我已經不記得了。而那次出去時間最短,大概只有37天就圓滿了。

 

次環島圓滿回來後,在臺北華嚴蓮社舉行慶功宴,第次是在中華文化館吃了一頓圓滿宴。

 

說起來,我也覺得很安慰了,當時。凡是章嘉大師環島佈教,或者是甘珠活佛環島弘法,以及印大藏經續藏等,這些重要的盛會,我都有幸參與其事。

 

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煮雲法師自述的回憶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