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杜祈死後見周武帝

隋文帝開皇八年,京兆杜祈死後三日而甦,自云見閻王問他:「你的父親曾作何官?」答說:「我父在周(北周)為司命上士。」閻王對鬼卒們說:「不對,捉錯了人!可速放他回去!」但閻王又問杜祈道:「你是周人,可識周武帝嗎?」杜祈說:「我曾仕左武侯司法,常在帝側。」閻王說:「你旣識他,現在你去看看他吧!」

閻王命一鬼吏,帶杜祈到一鐵室門外,隔著鐵窗,見裏面有一人骨瘦如柴,手腳被鐵索銬住,儼然還辨得出是武帝。杜祈上前問道:「帝何以至此境地。」武帝說:「我因信衛元嵩、張賓等讒言,毀佛滅法,故受此苦,現在到此,還算是最快樂的了。」杜祈問:「衛元嵩何以不見在此?」武帝說:「陰司獄多,不知在何獄受苦!卿若回去,可語世人為我作福,免我苦。」

杜祈黯然聆首。武帝又說:「現在是隋文帝主國,請他為我營修功德,冀望因此福資,得出地獄。」

杜祈還陽後,奏隋文帝,文帝出旨,遍示國人,每人出一錢為武帝懺罪,請出家人誦《金剛經》,並要國人持齋三日。

此事文帝敕錄隋史。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輪廻轉世篇》

輪廻轉世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