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看一個唯物論的魔鬼是怎樣失敗的2

    一天,正當老法師高坐法臺,對在會善男信女宣揚妙諦,播散慈悲和平種子的時候,就有一個魔鬼——某大學教授,摻雜在人群中,伺機想向這位和平老人進攻。因會場規定,法師講經時,不准旁人隨便講話,講經時間是兩個鐘頭,講一小時,休息五分鐘,讓大家在會場外邊活動一下,再進會場聽經;他就趁大家休息時衝臺前,不管三七二十一,開門見山,正式展開戰爭,其勢之兇,其形之惡,真是不可一世!

 

他以責問的口吻說:「喂!和尚!你們是什麼教?」

 

老法師和顏的回答說:「我們是佛教。」

 

「你講的是什麼經?」

 

「我講的是《楞嚴經》。」

 

「《楞嚴經》的宗旨是什麼?」

 

「本經以唯心為宗,一切皆是唯心所造。」

 

「哼哼!唯心,這是毫無根據的迷信,也不看看這是什麼時代?還容你們這班和尚來宣傳迷信;老實告訴你,我是某某大學的教授,我們是研究唯物論的,不相信你們這種愚惑人民,使人民迷信的教。」

 

「人民有信教自由,信不信由你,你先生不信,我也不叫你信,犯不著來和我生這麼大的氣!」

 

「哼!生氣,根據我們唯物論主義(即共產主義)是不容有任何宗教存在的,現在是科學唯物時代,一切皆要有真憑實據,不是玄想空談,神話假設,否則就是愚惑人民的宗教,你說佛教主張一切唯心,你有什麼根據?」

 

「不知你先生要什麼證據?」

 

「你既然說『一切唯心造』,我要你從心中拉出一匹馬來給我看,我就同意你說「一切唯心』,不然的話,哼!你就不能在北平城講經。」

 

「先生,你這問題問得很大,不是三言兩語所能解釋清楚的,現在,我講經的時間已經到了,我還要講經,關於你這問題,請你明天上午九時來此看牌,我每天皆有問題解答,我把你的問題解答在牌上,如果認為不滿意的話,我可以再用口頭答覆你。

 

「好,今天饒你去,明天一定要你從心中拉出一匹馬來,不然,哼!看看我的厲害,我不把你從臺上拖下來,才有鬼哩!」說罷拂袖而去。

 

這是一個晴空的霹靂,真是無事家中坐,禍從天上來,難怪佛要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經文才講了一半,就遇見這個對頭星。

 

「咳!自從有了共產主義的什麼唯物論邪說出來以後,就如洪水猛獸般的泛濫全球,尤其給佛教更大的麻煩打擊,處處來和佛教搗蛋,什麼打倒佛像啦!毀廟逐僧啦!廟產興學啦!甚至還有打倒孔家店,清算孔二先生等魔說,都是這些沒有人性的赤色魔鬼幹出來的。

 

咳!真是魔強法弱呵!我今天在此好好講經,勸導人民,改惡行善,這個萬惡的魔鬼又來找我搗蛋,要我從心中拉出一匹馬,來給他看;不然的話,他就要把我從臺上拉下來,不許我在北京講經,如果真的這樣子,今後,我還有什麼面孔在北方弘法呢?再說這麼一來,北方的佛教豈不是更糟糕嗎?

 

唯物主義是根絕一切宗教的,人民如果沒有宗教信仰,豈不像失去了靈魂一樣的,精神無所憑依嗎?壞人豈不是更高興嗎?他們沒有宗教可畏,可以毫無忌憚的無惡不作,無作不惡,這個世界豈不是要成為一個罪惡的世界嗎?人民陷入罪惡深坑,將來的痛苦,真是不堪設想啊!」老法師想到,未來的佛教和人民的痛苦,不禁難過萬分。

 

「明天若能從心中拉出一匹馬來,則萬事皆休,可是……,可是……,這不是人力所能辦得到的事呀!明天上午,這個問題若不能解決,下午就不能平安無事的講經了。」

 

這一夜,不但老法師不能安心入眠,凡是熱心佛教的居士們,都為此事替老法師擔憂,但是,想不出什麼方法可以擊敗敵人。

 

伍子胥過昭關,一夜愁白了黑髮鬚,圓老當時一夜的情形,就如同伍子胥焦愁憂慮一樣,整夜沒有入睡,問題卻還未解決,可惜時不待人,不知不覺的「東方之既白」了。

 

總算老法師德高學博,終於被他想出「趙子昂畫馬」的典故來,這是有歷史記載,又有根據可考的一個有力證據,請出有史可證的古人來,擊敗了來犯的敵人,結果,最後勝利的號角響起來了,同時,圓老法師的聲譽也因此更形擡高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七冊

回〈煮雲法師講演集--起信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