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公紀念佛七「迷你班」日記-3

文:江鳳凰

第七天

 

阿好準備中午要回家了,早課以後她繞佛時就有點心不在焉,不過未影響打地鐘。到休息時間,她一直跟親人確定來接的時間,小陳則是擔心下午牡丹地鐘要獨挑大樑,不知道會不會凸槌。我看他憂心忡忡地,忽然靈機一動,就建議說,要不然下午我們念佛就暫停,大家去隨喜常住放大蒙山的法會,這樣常住解決人少的問題,我們也不用煩惱地鐘少了1人,這樣不就皆大歡喜?大家贊同我的提議,而且過去精進佛七,也經常在7下午放「三時繫念超度亡靈,所以這樣並不違背佛七的精神……

 

中午用餐時在大寮遇見性淨師,小陳請她轉告住持師父我們的決議,結果法慧法師非常高興,特別將壇場東單第1排留給我們,午休後開始大蒙山。

 

進壇場時,後排的老菩薩很熱心的幫我們把拜墊加高,以方便跪拜跟久坐誦念。女兒第1次參加大蒙山很興奮,專心地跟著唱念。法會用的是「甘露施食法本,舉讚時,唱到「甘露門開,忽然一陣冷風,我全起了雞皮疙瘩,知道那些該來的眾生都來了……聽法來受食來求渡

                    

法會最後焚化牌位時,大家繞行著焚化桶,念佛為他們送行,煙旋轉向上飄去,女兒看到有金色的階梯,上方有金光閃閃的菩薩,一群群歡樂的眾生循序踏階而上,離苦得樂了,真的是有福啊!!

 

女兒事後跟我說樓上的菩薩比樓下多ㄟ!我說當然囉樓下在超度當然是鬼比較多啊!

 

晚上大回向禮祖,常住多位蓮友來隨喜,住持也找了大寮掌廚的師父來幫打地鐘,念佛跑香充滿了歡喜,能結此生西勝緣,是無量億劫共同種下的善種,福德因緣俱足,願皆往生無礙,證不退轉。

                                    

後記

 

8天上午,本來大家說好睡到6點半再起床用早餐,結果我仍是一打板就醒了,覺得疲累卻無法入睡,就靜靜聽著樓下大殿課誦,直到天亮才起身。早餐後請示天融師,需要打掃整理的範圍跟內容後,開始分工合作,清理二樓大殿內外、收拜墊、洗拖鞋,拆洗被套枕套、收床墊洗浴廁、拖地……。忙完已接近1040,我全身都濕透了。行李全部拖到一樓客堂後,到寺務處正坐下來喝水休息,天融師就從大殿過來,徵求年輕力壯的助手,我跟女兒就自告奮勇去大殿幫忙,原來是要收折疊桌,推到大殿前方角落疊高放置,很費力,常住人手不足,每個人是1抵數人用。幸好我們預購回程車票時,已商妥留半天時間,幫忙常住收拾善後,要不然師父們真的會忙翻了。

 

性淨師送我們搭高鐵返北小陳跟牡丹搭台鐵回高雄,由天融師開車送行兵分兩路各奔前程因為回程提早出發途中經過菁寮老街師父就邊開邊介紹老街特色原來此地過去是曾喧騰一時的崑濱伯的無米樂社區所在,看起來只是平凡無奇的小地方,不過聽說每逢假日仍有不少聞名到此一遊的民眾。

 

順利上了高鐵列車,安置好沉重的行李後,列車一啟動,瞌睡虫就來襲,正搖頭晃腦將入睡時,突然被一陣震耳欲聾的男聲念佛給嚇了一大跳,像交響樂般。不過我實在是太累了,就這樣像聽搖籃曲一般,迷迷糊糊地入睡了,耳邊依稀佛號不停,眼皮卻沉重地睜不開。

 

回到家隔天是週日,趁空採購食物填滿冰箱。檢視陽台的菩提樹苗,行前擔心小數苗會全數枯死,結果可能氣溫低,花樹竟完好無恙,感謝護法龍天的幫忙。

 

週一開診連續2天忙到沒時間午休,週3凌晨就生病了,整整10天湯水藥食難進,食不知味渾身無力除了週3整夜沒睡,休1天外,怕病患就診不便,其他時間仍帶病看診。不過這段期間病人知道我身體不適,有送營養品要讓我補充體力的,有體貼我身體會酸痛,就送方便型按摩器的。當然,更多的是病人滿滿的關懷跟眼中的擔憂,他們怕我病倒了,就不能幫他們看病了。這次大病一場,我當成是消業障,考驗自己念佛的功力……

 

牡丹週五來台北檢查心臟,順便來診所找我,閒談間提起佛七圓滿日當晚她夢見有穿古代官服及美若天仙的女眾,面呈安詳喜樂狀,微笑地從她面前一閃而逝。我猜這應該是念佛期間往生天道得度的眾生,現身要給牡丹一個大大的鼓勵罷。

 

法器能引人身心安住一處,在這次佛七中地鐘的穩定,確實功不可沒!!

                       

阿好從佛七23天開始,就不時地說這是她第一次參加這種佛七,她從未正式上場打過地鐘,平日也疏於練習,沒想到念佛竟然可以如此莊嚴攝心,以後再有機會的話,千萬甭忘了找她。阿好跟牡丹2地鐘配合無間,速度由慢漸快,念的人疾而不喘,地鐘聲清亮而不刺耳,讓人念起佛來勁道十足。所以阿好謙虛地說這是她的處女秀,大家都不相信

 

聽常住師父們說2樓三聖殿從完工2多以來,從未啟用(我們10310來參訪時,工程尚進行中),算起來我們好像是專程來幫三聖殿開張的,希望打響這第一炮後,慈慧寺念佛風氣會更興盛,接引更多人西去。

 

總之大家努力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這也是我參加過人數最少的佛七早年煮公推動精進佛七之初,若有人揪團請師父主七,只要人數不太少,師父都會慈悲允諾。我參加過人數最少的是8個人打七,但連悅眾等都還有10多人,而我們這次沒有主七和尚,連悅眾都是DIY總共才7個人所以訂名為「煮公紀念佛七迷你班很不可思議地圓滿了。大家用廣大願力,靠著諸佛菩薩的加持,讓每一聲佛號傳送給十方法界眾生,願同登淨土。

 

雖然是迷你佛七,但我們的心不迷你……,請大家一起來念佛!!

 

三十週年紀念文集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