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05-1.jpg

3.小女孩音聲美妙

在法會期中,有一群討人喜歡的小女孩,她們都是十來歲的孩子,最大的是十八歲,最小的是十一歲,個子差不多高,身穿一色的衣服,她們是堤岸慈德寺福光法師訓練出來的。她們共有二十多人,不能每天全來,各人家中都有事,有時來十幾個,有時八、九人。

 

這一群小女孩聲音嘹亮,唱念起來音聲整齊美妙,在法會期中參加唱念,只要她們能跟得上的,她們都互不相讓地大展妙喉,而法師們,就可以停下來欣賞她們的梵音了。她們不但音聲好,還玩花鼓打法器哩!

 

有一天,來了九個女孩子,覺光法師就要她們當場表演唱爐香讚,果真唱得好,她們都稱明常老和尚為師太公,明老很是喜歡她們,曾送給她們每一個人一串念珠、一枝毛筆。其實這群女孩子,不但會唱念,而且都很乖巧活潑,每天都來幫忙,搬桌椅、送飯菜,從早到晚的忙個不停,且都忙得很開心,怪不得人人喜歡她們。法會圓滿時,這些小孩子,都自己找與她們有緣的法師皈依筆者也收了一個王素月小徒弟,只有十三歲,現已剃度出家了,還寄來一張落髮的相片,真是相貌莊嚴,希望福光法師善為教導。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越南佛教見聞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