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三、媽媽要死 孝子求教

 

活佛依著知客師手指的那位警官看去,然大驚的說:「不得了!你趕快回去,你母親快死了,火速回去,尚有可救!」

 

那位警官將信將疑的說:「我不相信!我今天出來時,我母親還好好的,沒有什麼病,怎麼現在就有危險?」活佛說:「不信我的話,作罷!」說完,雙目又閉起來,要入定了。知客師說:「你還不趕快回去,看一下,活佛說話,都是非常靈驗的,如有長短,火速回來,求活佛搭救!」

 

那位警官經此一說,也怕起來了,三步兩腳的奔回家中,所幸距離不遠,跑到家,果然他的母親得了病,躺在床上,打滾叫痛,而且滿頭都是汗珠。警官趕緊上前,問明病由,他母親想不到這時兒子會回來,心中一喜,忍痛問他:「這時候你怎麼知道回來?突然腹痛,正想找你回來,卻沒辦法通知你。」

 

那位警官,這時也知道念一句「阿彌陀佛」,然後他說:「我本來是不知道的,是金山活佛告訴我,要我趕快回來看你的病。」他母親一聽,是金山活佛,聞名久矣,忙問:「金山活佛在那裡?」兒子說:「就住在我看守所裡。」她母親說:「你趕快去跪求活佛,救我的命,我已經痛得不得了!」

 

以現在來判斷,這是急性盲腸炎。警官也來不及多說話,火速趕回到警察所,走到活佛面前,雙膝「咚」的一聲,跪在活佛面前,哀求道:「活佛慈悲,救救我母親的性命,她現在果然危急萬分!」

 

活佛這時救人要緊,也不忍與他開玩笑,就說:「你快拿大碗來,要半碗水。」警官馬上照辦拿來,活佛把碗接過來,從鼻孔裡出一些鼻涕,口中吐出幾口痰唾來,用手在碗中攪了一下,說:「你快拿回去,給你母親吃下,還可以活命的。」

 

這位警官也不講什麼,只有雙手捧回去,對母親說:「這是金山活佛所賜的妙藥法水。」他母親接過來,恭敬的喝下去,說也奇怪!仙丹一服,藥到病除,馬上就止痛,一點病也沒有了。

 

這一下,可把那位警官喜得跳躍起來,立刻跑來警所裡,跪在活佛面前,一定要皈依三寶,拜活佛為師,不但如此,當時,拘留所內的難友們,也都皈依了金山活佛。

 

因為上面沒有命令,警官不敢釋放活佛回去。因此,活佛就住在警察裡,警員們有事請問,是有求必應,有驗必靈。於是,全警察局的人,都皈依了金山活佛。又過了幾天,所有警察局高級人員也來皈依金山活佛。那位下令拘捕活佛的某局長,這時也只好恭敬的請金山活佛「出關」了。

這樣一來,更使野的人們都對佛教產生景仰,法緣也是盛極一時,這是活佛再度入獄的經過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金山活佛〉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