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大水,盡付東流

九月二十二日夜,台北的一次空前大水災,我的書在台北市民權東路二八號亞欣公司排印,四本書已經校對差不多,只差改正幾個標點符號,就可以送廠印書。哪知就在那天夜裡,發生大水,我的書盡付東流,多月來的心血毀於一旦,真使我欲哭無淚,焦慮萬分。

二十三日天都打不通電話,心知不,可是街上到處是水,無法通行。二十四日是明常長老傳供,我們去參加,還有些地方積水。我飯後,和林煌城搭乘李金蘭的車子,去民權東路看我的書,沿途看到家家戶戶都在清理家中垃圾、污水等,心知不妙。我到亞欣一看,什麼也沒有了,只有在鐵架上,發現一堆在水中泡了一天一夜的爛字紙。我一看,是我其中的一本,也不知是哪一本,我要林煌城用紙包起來帶回去。經他回去,一張一張用烘乾機烘乾才知是《精進佛七感應錄》,這是劫後餘生的一本書,全書湊起來只有減損五、六頁,這又是感應錄中的感應。此書存在,省了我很多麻煩。

我回到彌陀精舍,夜不成寐,不得已起來,擬了一份啟事,分送各佛刊報紙,內容如下: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