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雲緊急啟事

敬啟者:九月二十二日夜,台北市因黛納颱風,造成北市數十年來,空前大水災,一夜之間,市區成為澤國,低窪地區水深三公尺。煮雲所要出版之「精進佛七」四書,在民權東路二八號亞欣公司電動打字排版,已經是最後一次校對,每本只要再校正數字後,即可送廠印書;由於此次的水災,民權東路一帶,戶戶進水兩公尺,校正中的四書,不幸盡付東流,該公司五台機器及文件也全損毀。原本在半月內即可將書出版,寄達各預約大德,豈知幾個月花費的心血,全毀於一旦,不但對不起預約本書的大德,也對不起為我校對的大德。所幸原稿尚存,年底之內,將儘速排印出來,敬請海內外預約拙作的大德們原諒!

此次本書未能按時出版,乃是由於天災,煮雲為此心急如焚,對於這種損失和歉疚,希望諸大德們能體諒,並請稍待數月為荷!

煮雲敬啟

中華民國六十六年九月二十四日

 

從台北回來,鳳山已將原稿找出來,因為書都要出版了,原稿就不重視了,因此有些原稿散失。尤其出家班的稿子,當時就有幾篇找不到,後來發現在抽屜裡邊,由上面掉到底下去,找到最後,陳明造居士的一篇文稿沒有了。一星期後,發現那些都是第一次的原稿,陳麗麗所抄的那一份,不知哪裡去了;結果又在另一地方全部找到了,明造的也在內。林煌城來忙了五天,重新整理四本書之標點符號等,將內容及細節都安排好,使排字人看格式排,方便多了。再從台中豐原請來朱美美同學校對,林煌城五天後,回去入營當兵。朱美美在我這裡,等待校對。但是她有時間性,等不到校對,就先回去了。陳智信介紹黃鈴敏每晚下班來幫忙校對。

姓蔡的只知道來向我伸手要錢和借錢,所有印書款全部拿去,時間卻一再拖延,什麼也沒有為我做,這是我萬萬想不到的事。這次的損失,比上次水災的損失,更加慘重。如此情況下,只有我自己去奔走,使能如期出書。此書能在預定時間內出版,已是不幸中的萬幸了。這是我前生虧欠他的,現在只好作還債想,我也不生他的氣,希望他今後好好做人。因果可畏,慎之!慎之!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