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難忍能忍  終獲感應

【當事人:張心義】

張心義居士,為了要打精進佛七,已經等了好幾年,這次終實現。可是在佛七中,業障現前,他自己在文章中說:

天凌晨,四時五十分開始第一枝香,當念完《彌陀經》,開始繞佛時,突然覺得周身虛脫,汗下如雨,發嘔欲吐,兩腿頓時一軟,眼前發黑,定力全失,根本不能念佛。當時,幸虧有護七的陳智信,站在我身後,馬上扶我到護七組辦公室,擦綠油精,並刮後頸。過了一會兒,好多了,我又趕隨眾繞佛念佛。早餐毫無胃口,勉強吃下了面前的菜飯,但體力銳減,拜佛時亦感力不從心。

中午,特約大夫游博文中醫師診病,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診斷結果是中暑,由護七陳明造居士,為我注射一針。下午送來湯劑,服用後,體力感到恢復不少,打起精神,繼續念佛拜佛。

第二天,三起床,我以為拜佛有障礙,所以改為念佛。但到要上早殿第一枝香時,突然感到口腔乾澀,舌頭幾乎變成木片,週身虛脫,步履艱難,氣悶心慌,頭皮發麻,下意識感覺到,恐怕心臟出了毛病。勉強做完早課,吃完早飯,又感作嘔,告假退席,到寮房休息。躺在床上,想:費盡千辛萬苦,才來參加佛七,結果這個不爭氣的色身又出了毛病,真是感愧交縈,非常沮喪。

難道真的無緣參加精進佛七嗎?我反覆疑慮,思潮像脫了韁的野馬,越想越多。想到精進佛七是靠體力的,現在突然生病,如何能繼續下去?既然不能繼續參加念佛,應該趕快回家休養,下週還要輪值一項重要的勤務。回家吧!休息幾天上班,以後再找機會參加,也是一樣。

就這樣想著想著,迷迷糊糊中入睡了,夢中,很清晰有人告訴我:「你回家吧!你女兒已經把手提袋都替你拿來了!」醒來後,夢境依稀,聲猶在耳,更增加了我回家的意向。但這時,護七的一位尼師,來替我量體溫,並未發燒,虛脫現象亦漸消失。再看錶,第二枝香剛過,第三枝香尚未開始。我又開始猶豫了,參加精進佛七,得來不易,到底是繼續打下去?還是回家?我自己也拿不定主意,進退維谷,真是苦惱!

突然靈光一閃,想起了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床頭正好放著裝藥的紙袋,於是扯開做了兩個鬮,分別畫成和X,並俯首默禱觀世音菩薩加被,如果真是因緣不具,無法參加這次佛七,就拈到X,馬上告假回家,免得增加護七人員的負擔;否則,就拈到。當時抽到了,雖然興奮,但仍存有疑慮。終於鼓起勇氣,毅然起來參加第三枝香,重新上殿,先頂禮觀世音菩薩三拜,乞求加被。結果第三枝香,確實感到身心了無病痛,從此信心大增。以後禮佛,每次都先頂禮觀世音菩薩,真是不可思議,越拜越有力氣。

第四天,除了九枝香外,竟拜了二千二百五十拜,內心充滿了法喜!中午,游大夫又來診斷,告訴我,心臟並無問題,只是氣虛而已,幫我推拿一番,在雙膝彎處放了少許血,開了兩天的藥,從此精神進入另一境界,不感疲倦,而且法喜盎然。

於是,我在佛前正式發願,從今日以至菩提,盡未來際,皈依觀世音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禮拜觀世音菩薩!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