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跌碎膝蓋骨  拜佛而癒

【時間:第八屆精進佛七/當事人:顧瞻峰】

第八屆精進佛七在民國六十一年九月初一日舉行。

有一個在家居士,名叫顧瞻峰,江蘇省啟東縣人,皈依星雲法師,法名慧得。那年他打佛七時,年五十七歲,住在屏東市中正路一百二十一號。

這個人很有意思,他打佛七的第一天就吐血,有人告訴我:「顧瞻峰吐血了。」我一向對這種事,並不介意,我常說:「我們這兒是綜合醫院,什麼病都能治療好,再回去。」

我就叫慈宗法師,拿點感冒藥,給他吃,告訴他這個藥吃了就能止血。他吃了感冒藥之後,果真不吐血了,病也就好了。接著就開始打佛七。

佛七圓滿後,第二天早上開檢討會之前,他們三個由屏東一起來打佛七的居士,看到我,就向我拜。我問顧居士這個佛七感受如何?他就跪在地上,哭得很激動。我一見此勢,就對他說:「現在你可以先不要講,等到開檢討會的時候,再講。」

等到開檢討會,輪到他講話,他站起來說:「我的感應很多,師父要我講,我怕還沒講完,我又會激動的哭起來。」果不其然,他沒講幾句話,就哭起來。這一哭不可收拾,根本沒有辦法講下去,後來還是與他同來的居士,代他講了一些,才結束。

吃過午飯,他們等車來接他們下山,中間有一個多小時,大家都在外面樹下休息,我利用這個時間,同他談。我說:「你現在飯也吃了,檢討會也開過了,心也平靜下來,你可以告訴我,這個佛七的經過。」

他說:「我全身都是病,這次來打佛七,並沒有其他的要求,只是希望能夠活著回去,這就很不錯了。」他說,他在屏東自來水廠當技工,平常很不容易請假。這一次,費了九牛二虎的力量,請了幾天假,來打佛七,下次能不能再打佛七,都不知道。

他這次最大的感應,是拜佛將膝蓋骨拜好了!他說:「我在三月之前,摔了一跤,將膝蓋骨摔碎了,用石膏包住,過了好久,才將石膏拿掉。醫生一再警告,要我好好休息,不要活動,否則病容易發作。」到了清覺寺,要拜佛,大家都在拜,我不能不拜,拜了之後,膝蓋就痛。可以說,在佛七當中,前三天以拜佛為苦,後四天卻是以不拜為苦。這個話怎麼講?因為前三天拜佛時,膝蓋骨會動,都是咬緊牙根的拜,每天晚上九點開始,拜到十二點;最後四天,不拜佛反而覺得膝蓋骨會痛。」

這個感應很不可思議,破碎的膝蓋骨,不但因拜佛而好了,並且能活動自如,這在醫學上實在說不過去,醫生是要他少活動,最好不要動,讓他休息,他反而因拜佛而拜好了。

當然,其他的病,不可能一下子就斷根,但至少他精神比以前愉快,身體也就慢慢變得強健起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