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念佛之殊勝2

  這幾天,我心裡覺得很不舒服,因為鳳山普陀精舍心海師,有一位在家女徒弟,法名養如,只有廿二歲,人很聰明,法器唱念,樣樣都精。我常勸她如要出家須早,但若要結婚則不可太早,否則受苦亦早;因為如果生了孩子之後,要想修持,就很不容易了。幾年以來,從見過她生病,她在工作之餘,有空就到普陀精舍念佛拜佛;但是從去年年底訂婚之後,就沒見過她,後來才知道她訂婚後,只顧著與未婚夫在一起,所以很少來精舍。此次二月十二日,精舍做法會,以為能見到她,不料卻聽到她師父說:「她已經死了,死得非常快,得病三天就死了。」聽到了這個消息,實在出乎意料之外。

  再就是,要來此打七的前兩天,有一位信徒在洗澡後,吃飯時即覺不舒服,飯碗也拿不住,他的兒女們以為不要緊,先扶他進去休息,等吃飯後再去看他時,他已經死了。

  像這種人命無常的事,實在非常多。我本人罹患了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重症,也許有一天併發之後,一口氣不來,也就是來生了;因此,我總是儘量抽空修行,同時也希望趁現在能講能念,多領導大家念佛、拜佛,講一些佛法,給大家聽。我以後如果離開了這世界,有誰願代替我領導大家念佛呢?

  現在全省各地方的道場,很少有人發心打精進佛七,所以大家能夠遇到此道場,而參加精進佛七,應自慶幸,希望大家深具信心,至誠懇切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必定能蒙佛接引往生的。只要我們虔誠懇切,必定功不唐捐。

  這次我由鳳山出發,要到這裡來的時候,台北有一位姓丁的居士,專程來鳳山找我;最初我以為有什麼事,後來才知道,她是專程來向我致謝,並再請教我一些問題。原來他是退伍軍官,甚少生病,但有一天,忽然患了中風,導致半身不遂,看了很多中西醫,吃了很多中西藥,及一些江湖術士的草藥,但是都沒有效果。後來朋友勸他信天主教,祈禱天主賜福等等,也沒有效果。直到有一天,他看到我所著的一本《病患指南》,起先半信半疑,但後來竟感到,每當念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時,心裡就覺得非常安詳、快樂。因此,他的信心愈發堅定,結果現在已經能起床行動,雖然手腳還不大靈活方便,但卻很明顯的,已經漸漸痊癒了。他為求詳細的方法,及今後應如何繼續修持,乃專程南下,一方面致謝,一方面請求指示。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我指示他一定要深具信心,要有忍耐力,至誠懇切念,必能獲得進一步的感應。

  這次佛七於今晚大迴向禮祖後,就將圓滿結束。七天之中,限制大家的舉動及語言,也將於禮祖後,就開放。上次開放之後,大家似乎要將忍了七天沒說的話,一口氣說完似的,三五個人東一群、西一堆,一直談到十二點多,還不睡覺。我在房裏,喊他們休息睡覺,結果還是談到了一點多,可知眾生的習氣是不易改的。時間也不早了,大家虔誠好好念佛吧!同時,回家之後,也應該繼續念佛。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四冊

回〈精進佛七日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