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師慈愛  感念不忘

那次弘法期間,承蒙大師的慈悲愛護,內心感念不忘。同桌吃飯,大師本人雖不怎麼吃,可是他不斷的挾菜給旁人吃,論乘車或坐席,他都是拉我們坐在他身旁,並說:「法師同大師一道坐。」大師慈悲,不捨我這罪業深重的苦惱眾生,「廣度眾生同度我」的心量,實在令人感戴。

 

去年春天,台南湛然精舍落成,請大師南下主持法會。我因在半月前,為了弘法事,不慎為軍車所撞,但仍扶傷去台東講心經未回。大師台南,不斷的問慧法師:「煮雲法師那裡去了,怎麼沒有來?」慧峰法師告訴他說,我被軍車撞傷腳,大師很不安心,回到臺北後,還特地寫信來慰問我,像我這樣一個業障鬼,那裡值得大師如此垂愛呢?

 

去年月間,宜蘭念佛會講堂落成典禮,星雲法師恭請大師親往主持;我與星雲法師等數百人同往車站迎接,大師一下車,看見我第一句話就問道:「你的腳怎麼樣?好了沒有?」我說:「謝謝大師,好多了」他老人家還是不放心的問個詳細,並拉住我的手不放,我只好陪他乘車遊行宜蘭市區。大師對我這個苦惱僧,是多麼的慈悲攝受啊

 

去年,大師示疾到日本就醫,與澎湖佛教支會理事長廣慈法師,曾聯名專函到日本慰問大師。不多日,接李子寬老居士從日本回信,說是大師囑咐他回信的,並說手術經過良好,不日便可痊癒回國。知回來不久,竟然舊疾復發,安詳示寂於臺北。

 

活佛不能住世人間,眾生何等不幸啊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悼念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