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傷立見功效

在台南空軍任職的莫正熹老居士為一虔誠的佛教徒,全家皈依三寶,其女公子莫佩嫻任教於林園中學,她在佛教青年期中發表「妙哉觀世音」一文,報導件不可思議的靈異,其中有一段這樣記載:

 

民國四十二年春,我在汐止從慈航老法師學佛,並抽空幫佛學研究班擔任文教學。那時,駐軍中有不少軍人,也時常前往聆聽慈老的開示。內中有一位青年軍官張君,他除了參加聽經以外,也時常抽暇參加內院高級英文補習班的旁聽。因此,我有機緣認識了這位好學心切的道友。

 

翌年春,我又回到鳳山蓮社,月間,突然輾轉接到一封不吉祥的來信,言及張道友在演習時不慎負傷,子彈貫穿在上胸,生垂危!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此次雖是偶然不幸,但依佛陀的慧眼看來,這何嘗不是宿業?

 

傷者經四十天的痛苦掙扎和醫護的小心,子彈進口已告痊癒,出口亦將復原,但右臂不能動彈,且覺麻木。後經醫師檢查,發覺臂網狀神經叢,受傷甚劇,且通大腦神經也失去作用,致影響手臂,分寸難疑,就醫學上的眼光來看,目前世界醫學最發達的國家,如美國,也只能接治神經中樞,至於其他細枝部份,便非藥石手術可以奏效的 所以當時主治醫師黯然的說:「需要很長的時間,看看二三年後,或能恢復一些!」

 

:「物傷其類。」在我的記憶中,張道友是個熱忱純純樸的好學青年,平素沉靜寡言,在今日浮靡的社會中,正是不可多得的青年,假成了一個四肢不全的殘廢者,該多麼可惜! 可是藥石失靈,要怎樣才能挽救他的手臂呢?靈機一動,使我突然憶起了周太太(台中農學院教授周邦道夫人)的「大悲水」,乃專程到台中,經我向周太太說明來意,取得瓶,即前往新竹。

 

啊!多妙!晚上時手臂還無法抬起,可是,喝過大悲水後,次晨時手臂已頓然可以上舉及肩了,而且僵直麻木的狀態,也已經減輕了許多。至此,四十天的痛苦沉,僅一宵之隔,即霍然而若失……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感應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