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知時至  念佛坐化

永仁既然是大家看不起的愚番師,所以,他的修持和言行也無人重視,如果不是他最後的蓋棺論定,恐怕誰也不知道他的尊姓大名?他活著和死去一樣無足輕重;可是,在他臨終前的一幕,使那些看不起他的人也生起了恭敬心,不念佛的人也念起佛來了。

  

永仁法師是民國四十三年秋,於本省名勝竹南獅頭山元光寺,依道源法師求受三壇大戒,受戒後,靜坐、誦經、禮懺、念佛的功課有增無減

 

法師過去也曾生過次大病,甚至俗親已經在為他料理後事,但他卻都沒有死去。今年二月初五那天,偶感不適,不過仍然照常吃飯;下午點左右,忽然叫信誠師他燒檀香水,他要洗澡、換衣服後,就要回去。大家都笑愚番師,又在說獃話,信誠師當時不聽他的話,後來,他一再地要水洗澡,他的師兄永忠師說

 

「或者他要往生了,已經六十幾歲的人,你們就替他燒一盆水,讓他洗澡好了。

 

因此他沐浴淨身,把衣服換好,再把海青穿起來,衣也褡起來,到佛前虔誠地拜了拜,每一拜起來,都望著佛像微笑,就像看到什麼似的,很快樂的微笑了次,然後,再到祖堂他師父的靈位拜了拜,接著就在他師父的靈前,把雙腿盤起來。因為他的腳曾被車子撞壞了,連走路都不方便,所以要盤腿子更是不可能,可是,他這時毫無痛苦地把雙腿盤起來,命大家一起替他念佛,他自己也閉目靜坐念佛。到下午七時左右在大眾念佛聲中,永仁法師含笑坐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了。

 

佛法重在實行,永仁法師是一個極普通的貧僧,他活著時無人稱高僧,可是,他能預知時至,念佛坐化,這不能不算奇蹟。我與永仁師素昧平生,為了要使念佛同修增加信念,表彰永師坐化的因緣,同時,這也是念佛往生的事實鐵證,因此樂而為之記。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感應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