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健全自己

孟子說:「人之大患在好為人師」大家都是將來的弘法講師,負有化導社會、利益人群的責任,這個任務可不小,要領導社會,振興佛教,首先要健全自己

 

諸位,我們是佛教徒,要有宗教家的風度,尤其是宣傳佛教的佈教師,處處要為人師表。佛教是一個道德和理智兼備的宗教,我們這個國家是一個講道德說仁義的國家。道德佔第一,學問在第二,我們隨便在口頭上就可以找得出的,例如某人的道德學問很好,便說某人品德兼優,同時孔子也說:「行有餘力則以學文」他所說的「行」,也可以說是佛教裡的修行,就是要叫我們健全自己的道德行為。

 

社會上非宗教徒尚且講這些,更何況是我們佛教徒呢?加之我們還是教化人的佈教師,所以第一要健全自己,這與復興佛教前途有莫大關係

 

佈教如果第一個條件都做不到,那麼其什麼也都不必談了。孔子說:「君子不重,則不威,學則不固。」就是這個意思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講演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