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弘法者應具備些什麼條件

諸位同學們!今天講「弘法者應具備些什麼條件

 

嚴格的講我也是沒有資格當佈教師的,因為我的條件不夠,依據佛陀對富樓那說:佈教師應具足十種德。這也可以說是十種條件,所以,我說我沒有當弘法師的資格並非自謙。佈教師的十德是:

 

、善知法義德二、能為宣說德

三、辯才無礙德四、方便巧說德

五、處眾無畏德。六、隨法行法德

、具足威儀德。八、勇猛精進德

、身心無倦德。十成就威力德。

 

要具備如許德能,才可當佈教師,所以,我們只能是準備做佈教師,將來進德修慧而為合格的佈教師。不過話又說回來,那是佛陀住世時所定的資格,此一時也,彼一時也,今非昔比,只好退而求其次了。今天,還是談今日今時的佈教師,應該具備些什麼條件來和諸位共同研就。

 

現在,我也設定幾個條件說明如下: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講演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