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457-1.jpg

2.越南建國簡介

越南建國四千年,是有正史可考的。其始於鴻龐時代,在鴻龐之前,多是神話,可以說是史前史。由鴻龐至阮朝,其間經過十五個帝制朝代,到公元一九五六年,成立共和政體。

 

越南全史又分為五個時代:

 

一、上古時代:史多神話,難以置信,約二千年。

 

二、北屬時代:就是藩屬於中國時代,有一千零四十二年(公元前一一一年至公元九三一年)。

 

三、自主時代:有五百八十八年(公元九三九年至一五二七年)。

 

四、南丄紛爭時代:也就是鄭阮分爭時代,共有二百七十四年(公元一五二八年至一八二年)。

 

五、近今時代:即阮朝嘉隆皇至保大及獨立時代,共一百三十五年(公元一八二年至一九五五年)。由公元一九五六年,開始建立共和國家,到現在又有十多年戰亂了,這個多難的兄弟之邦,我們祝它早日國泰民安,安居樂業,是為至禱!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越南佛教見聞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