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五、庾信謗法死後為龜

遂州有名叫趙文信者,死後三日又復活了。他追述死後所見所聞道:

「初死之日,被人帶至閻王面前,同來者有十餘人,其中有一僧人,閻王先問他道:『師一生做何事業?』僧說:『貧道自出家以來,唯誦金剛般若。』閻王聞此語,驚起合掌道:『善哉!善哉!師誦金剛般若,當生西方或天界,何因錯來至此?』王言未竟,忽有天人下來,引師生天去了。

閻王又喚我(趙文信):『你從生以來,做何事業?』我答:『我是讀書之人,最喜歡讀庾信所寫的文章。』閻王說:『你所信仰的庾信,是一個大罪人,現正在地獄受苦,你可認識他嗎?』我說:『雖愛讀其文,但並不識其人。』閻王派人把庾信帶出來叫我看,原來是一隻龜。不一會兒,龜化現成人,對我說:『我是庾信,因為生時好作文章,常妄引佛經雜揉俗書,誹謗佛法,批評佛教不如孔老之教,今受多頭龜身之報,萬死千生,痛苦非常。』

我因尚有餘壽,蒙閻王放回,所以向諸位親友說知此事,絕無絲毫杜撰;以前我不信佛法,今後我也開始深信了。」

遂州地方的人,有不少打獵捕蟲網魚者,聞此事,一時皆改行業,誠心皈佛或虔誦金剛般若。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輪廻轉世篇》

輪廻轉世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