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四、崔死後信佛

在瑯琊郡(今山東青、萊、膠州等地)有位王之弘者,曾任過和川縣令。他有個女兒嫁給博陵崔軌,崔軌不幸在和川生病死了。

崔軌死後十多天,其家忽然在夜間聽到崔的說話聲音。起初,家中都感到驚恐不安,漸漸地也習以為常了。

崔軌向王之弘說;「我是您的女婿,因死後靈魂無所依持,所以在岳家請給我設一靈位。」

他的妻子也在旁邊,便答應了他的要求。他又告訴其妻說:「朝晚設食,不要用肉類,因我已經深信佛法了。」

從此,每天告誡其妻,要常常禮佛誦經,多做功德之事。又講述地獄之苦:「人的一生,罪過最大的就是殺生及不孝。我雖沒有什麼罪過,但也沒有做過福業。希望你們能夠為我設齋供養佛僧,為我寫法華、金剛、般若、觀音等各三部。功德圓滿後,我就可以超生,便不再來了!」

王家依其言,寫經齋僧。佛事圓滿後,崔軌來感謝說;「我從今天起就離開這裏,將投生善處,特來告別!」

王家哀而送之。從此,全家都信樂佛法,遠近傳聞。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輪廻轉世篇》

輪廻轉世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