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428_095455-1.jpg

一九、法充禪師不許女人入寺

 

法充禪師,隋朝人,住廬山半頂化城寺,他常勸告寺僧們不要叫女人入寺,他說:「女人入寺,上擾清眾,下墜俗謠,皆有損佛化。」但是住持以寺廟基業為重,不從其言,他慨嘆著說:

 

「生不值佛,已是罪惡,正教不行,人多懈怠,與彼同處,不如早死。」因此他就跑到香爐峰上,誓以粉身碎骨,求生淨土。禱畢,就從峯頂投身而下!

 

香爐峯高千餘仞,自上墜下,不粉身碎骨也會摔成肉餅;但是法充禪師從峯頂,頭下腳上投下時,卻向空飄鵝毛似的冉冉而下,而且變成了頭上脚下,落於山谷中時,連一毛也不損。

 

寺僧初不知情,後被上山的人看到,跑下去把法充救回寺中(其實是迎回寺中),寺中的人大為感動,住眾從此便斷絕女人入寺。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難行能行篇》

回〈難行能行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