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217-1.jpg

二、祈禱上帝不能贖罪

信上帝既然不能得救,那麼,祈禱上帝可以贖罪了吧?不!祈禱上帝也不能贖罪。何以證明?中國聖人孔子說:「獲罪於天,無所禱也。」信耶教的人,以為祈禱可以贖罪。假使祈禱可以贖罪的話,試問:殺人放火之後,馬上又去祈禱,罪孽就可以消去了嗎?

 

這種說法是鼓勵人去造罪,要想真正贖罪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多做好事和讚揚三寶。利益眾生,是好事中的最優勝者,做過好事的人身心輕快;反之,做過惡事的人必定是心情不寧。《幼學瓊林》上說過:「輕清者上浮而為天,重濁者下凝而為地。」這才是得救和不得救的原理。現在,再來說一個譬喻:

 

把一塊石頭放到水缸裏,石頭必會沉下去,又再把油注入水中,油便浮在水面;做善事的猶如一勺油,輕清而上浮;做惡事的猶如一塊石頭,重濁而下沉。假使想要那石頭浮起來,就是天天跪在禮拜堂祈禱:「石頭呀!上來吧!石頭呀!上來吧!」石頭絕對不會上來的,任憑你喊乾了喉嚨,叫啞了嗓子,仍然不會有一點效果的。

 

如果旁邊有人看見,一定會說:「這個人是一個白癡!」殊不知白癡的人可多著哩!每一個教堂裏都有很多人跪在地上,像炒豆般連哭帶訴的求贖罪,那不是「石頭呀!上來吧!」的一樣意思嗎?

 

老實說:自己的事情,還是要靠自己去解決,不能仰賴別人,就是中國聖人孔夫子也說過:「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又說:「禍福無門,惟人自招。」那裏有一個上帝,可以替你們百千萬人贖罪的道理呢?那不是「騙鬼食豆腐」嗎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佛教與基督教的比較〉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