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098-1.jpg

佛法無邊

我們這次到美國,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說是有緣,也是佛菩薩冥冥中的加被。因為從一開始我們就很不順利,但是到後來都逢凶化吉,安然過去,如願以償

 

記得在台北,為了美國領事館不肯簽證,這種萬事具備,只欠東風情況,真是急煞人也!大家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我們政府官員也無力幫助,於是只空著急。山窮水盡疑無路,後來星師急中生智,想起安克志大使,此刻才滿天雲皆消散,柳暗花明又一村,圓滿地踏出國門

 

次,是我們要從洛杉磯到加拿大的領事館簽證的事情。因為我們同加國政府沒有邦交,即使去了,他們也一定不會批准的,所以,在舊金山時就不敢去簽證。後來聽說洛杉磯新來的領事對台灣頗有好感,而且也肯熱心助人,所以來到洛杉磯簽證,滿以為是沒問題的,那知因為一點小事,暫時不蓋印,需要打電話回加拿大外交部調查,下午點再聽消息;本來我們已經不寄以希望了,那知下午點半就來了好消息,導遊黃先生說:「你們法師真是佛法無邊!領事的簽證出來了,可以準時去加拿大訪問。」

 

是我們去加拿大有一些小問題,到了飛機場,東南旅行的車沒有來接,當時又是晚上十一點,真不知要夜宿何處?所幸,機場上的服務小姐很熱心協助,為我們打電話找車子,把我們的困難解決了,這不也是佛的加被嗎

 

我們到國會參觀沒有旁聽證,而能進入會議廳觀摩國會議員開會,導遊小姐沙金琰說:「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的事。」這也是佛法無邊吧!

 

總之,這次出門,走到那裡都給人好印象,在加拿大有位辦事員,兩次向我們敬禮,進出飛機場也特別優待,這都是仰仗佛陀的慈光,嘉惠了我們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回〈弘法散記--新大陸佛教巡禮〉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