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110_114154-1.jpg

八、參觀寶覺中學

上午,由明公老人陪我們坐遊覽車暢遊太平山,可惜山上風太大,很多人衣服穿得少,冷得直發抖,無心觀看美麗的風景,回來參觀東蓮覺苑及寶覺中學,由校長覺岸法師陪同我們到每一班教室參觀,先看附近的寶覺小學,從一年級至六年級,那些天真活潑的小朋友,看到我們進教室時,由級長打桌上小鈴一下,同學一起站起來,向來賓們致敬請安,我們再參觀初中部及高中部,高中部有實習家政課堂,並有各種儀器,有的習縫紉、有的習烹調,還有學生塑畫各種佛像。

 

我們走遍了五、六層樓,各個課堂裏都有老師在上課,有的教室還在考試,因為前兩天全體學生九百多人,集體皈依了老和尚,因此,當老和尚和筆者走進教室時,她們都對老和尚和筆者有親切之感,老和尚對她們也有師徒之誼,這些學生皈依後,並分批到鹿野苑拜訪皈依的師父,老和尚對這些小徒弟來拜訪,特別歡喜的招待她們茶點飯菜,一批二百五十人。我們訪問團對佛教所教育出的莘莘學子,都特別的喜愛,朱斐居士也攝下不少的鏡頭,筆者代表本團向校長覺岸法師獻旗致敬,承覺岸法師一再要我對學生們講話,我因她們都在考試期間,不宜再分去她們預備考試的時間,所以沒有應命。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香港佛教見聞續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