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o8-1.jpg

御封泰國華宗大尊長上普下淨老和尚法相

廿六、第一次與大師見面

大師弘化南天佛國四十多年,道德之高,聲譽之隆,早就名馳中外,筆者慕名已久,以未能見面為,一直到半年前,大師率領門下大弟子數十人來到祖國訪問,才使筆者能有機會在觀音山大覺寺,由高雄縣佛教支會舉行,各寺代表歡迎大師的歡迎席上,與大師初次見面。當時因為人多,未能聆聽教益,當晚才在佛光山,聆聽大師對佛學院全體師生的開示。接著,道安老法師介紹大師在泰國為華僧奮鬪的經過,更知大師能有今天崇高的地位,並不是偶然的。

 

筆者待大師開示後,到大師的休息室,將筆者的一部拙作佛門異記敬贈大師指正,在我心目中,總以為泰國皇帝加封九錫的高僧,門下在家徒眾有幾百萬之多,一定是一位嚴肅威儀、不苟言笑的尊嚴長老,那知我們一見面,他老人家竟毫無威嚴的握住我的手,很親熱的要我坐下來談話,大師對我一見如故,無話不談,大師不但很健談,而且很風趣,使人有如沐春風之感,筆者也就無拘無束的與大師暢談起來。我們談話的內容,不外乎有關泰國的佛教習俗,與我國習俗異同之處,以及泰皇六次加封的情形。大師都一一加以解答,最後大師告訴我,他在泰國有時也協助僧皇,做些排難解紛的工作。大師真是辯才無礙,智慧超人,使筆者有聞公一席話,勝讀十年書之感!

 

筆者在南部陪伴大師兩天,訪問南部寺廟名勝,最後送至小港國際機場,大師一行欲往訪花蓮等地,大師的大弟子仁得法師,一再希望我能有機會到泰國訪問,參觀大師新建的東南亞最大的報恩寺。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泰國佛教見聞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