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奇特不可思議

【時間:弘明寺大專精進佛七/當事人:顏孝欽】

弘明寺大專精進佛七,是六十三年寒假舉行。顏孝欽,三十二歲,清華大學化工系的副教授,是美國留學的化工博士,彰化人,家住彰化市中正路七三九巷一號。

同一期參加的大專生,有九十四人之多,有一位梁乃崇,廣西貴縣人,中央研究院的物理研究員。還有楊惠南,本省人,是台灣大學哲學系講師。他們三位都是大學裡的講師或教授,社會地位算是不錯的,而且都是正信、虔誠的佛教徒,肯來參加精進佛七,而且願意吃苦頭,實在很難得。

那一期佛七,原來只打算收五十人,可是卻有七十人報名,為體諒大學生肯修行,就答應七十人全可參加。可是報名截止,卻增加到一百二十人之多。到佛七開始,報到的人有九十四位,再加上護七人員、廚房、行堂,總共有一百二十二位。弘明寺地方小,只有大殿比較大,其他吃住的場地,都成問題。

瑞芳的雨,那陣子下個不停,我到弘明寺後,雨仍下個不停。宏哲法師告訴我,聽電台氣象報告,雨要下半個月才會轉晴。我聽了這情形,心裡很著急!那麼多人怎麼辦?每人一天要拜一千拜,流汗、換衣服,都沒有地方曬。

那天報到,同一班車來了六十多人,其中也有顏孝欽,他看雨下不停,心裡也有說不出的味道。他心裡很急,就立刻跪下,祈求護法龍天加持,使天放晴,好使大家打個圓滿佛七,他願意將佛七中拜佛、念佛的功德,全部迴向給護法龍天,希望護法龍天能護法。

常言道:「人有誠心,佛有感應。」佛七開始的第二天,就放晴了,一直到佛七圓滿。的確,如果佛七中下雨,那後果實在是不堪設想。天晴,一百多人的衣服有地方曬,繞佛、跑西方,也有地方可以活動,一切問題都解決了。佛七一開始,顏孝欽就有了這麼一個感應。

他還有一種特殊的境界,只要他一打坐,靈魂就會從頭上出去,而且看到外邊的形形色色。

有一天,他打坐時,靈魂又出竅,人似乎立在山上,看到山下的種種情形,又看到許多白白的動物,及方方的房子,還有一個墳墓。

等休息時,他到浴室後面,才發覺入定中所看到的景象,就是這裡的山下,一排排方方的房子是豬寮,對面山上是個墳墓。

等到佛七結束,他說出所見種種奇異之事,又告訴大家,在佛七中,有很多很多動物的鬼魂,來找他超度。他說:「你們找我沒有用,我也沒道德,也不會超度你們,還是找主七和尚超度吧!」他把這些責任推到我身上,可是這些動物的鬼魂不敢找我,他只好求地藏菩薩。由於他曾修過密宗,會持地藏咒,他就開始念咒,就看到那些數不盡的鬼魂,全往地藏菩薩那兒湧去。

在檢討會上,宏哲法師的父親仁達老和尚答覆他,說:「顏君所說的鬼魂,都是山下的豬,因為山下豬寮那兒,所殺死的豬,數字很可觀,一次就有一千多頭,而且還都是白豬;而顏君所看到的鬼魂,都是白色的,正好符合。」同時,仁達老和尚又說:「弘明寺在未建之前,是種植竹筍,竹筍都是用豬骨當肥料。」所以說人死、動物死都要超度。人與動物只是形體不同,生前所受果報不同罷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