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腳踏佛經  腿子痛

【時間:第二十屆精進佛七/當事人:錢邊振芬】

第二十屆精進佛七民國六十二年十一月份。錢邊振芬,當時四十八歲,住在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二路民治巷三十號。

那時候,她與孫嚴杏福居士,還有周錢惠珍等好幾位太太,一同來台東,參加二十屆的佛七。

錢太太說,她自己的個性很強,受任何打擊都不會哭,可是這一個佛七中她哭了六次,她也說不出為什麼要哭,不過這些事情說起來,也很有意思。

錢太太與孫太太這次來打佛七,是初次與我見面,她們打了一天佛七下來,由於從未看過像這樣的道場,如此勉勵人們修行,內心深受感動。她們私下偷偷地講:「等佛七結束,我們一定要皈依這個師父。」

沒有幾天,在止靜時,耳邊就有人對她講:「怎麼還不皈依呢?要皈依就皈依這師父。快啊!快啊!快皈依。」

錢太太為了這件事,就哭起來,她說:「我又不是不皈依,怎麼在我耳邊,催著問呢?」

這就是護法神,知道妳心裡有這個心願,所以就催著妳皈依。護法神有他心通,何況妳們私下就講過要皈依的事。

在佛七中,有一天錢太太突然腳痛,痛得很厲害,就對孫太太說:「真奇怪,我的腳從來沒什麼毛病,為什麼會突然痛得這麼厲害呢?」孫太太就同她講:「妳的腳踏過佛經,所以才會痛。」錢太太說:「奇怪!我的腳踏過佛經,哪有這回事。」孫太太說:「妳仔細想想看,有沒有踏過佛經,是佛菩薩在我耳邊說的,不會有錯。」

錢太太仔細想:「哦!對了,有這麼一回事,妳不說,我還忘了!不過這件事,我們家裡任何一個人都不知道。」

事情原由是這樣的:幾年前,有一位居士送她一本很小很小的摺疊本《普門品》,人家要與她結緣,她就收下。回去,就往小佛堂的擱板上一擺,時間久了,也不知道怎麼掉到地上,因為小嘛,也沒人注意到。

有一天下雨,她正好從外面回來,天黑要下雨,外面曬的衣服很多,就急急忙忙趕著收衣服,收了一大疊衣服,抱在手上,就往屋裡走。走進屋內時,覺得腳下好像踏到什麼東西,低下頭一看,原來是一本小佛經,她用手拿起,放到擱板上。

這個事情任何人都不知道,而她也忘了這件事。可是在佛七中,護法神卻將這件事告訴了孫太太,因此錢太太聽了馬上懺悔、流淚,當時就拜了一百拜,一邊拜佛一邊哭。當時我也看到這情形。等佛七結束,她們才跟我說,錢太太腳踏過佛經的事,以及護法神在孫太太耳邊說的話。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