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六日星期六

最後佈教

午後再也不能悶在屋裏,濟春來,我叫他借了一部腳踏車去苗栗玩,在那裏吃過晚飯,回來講經。

屋內不覺寒冷,走出外邊頓然覺得寒風侵入,雙手凍得很厲害;晚上我可以乘興的講,尤其不明皈依者,以為皈依就是拜師父,所以有很多寺庵,皆為爭弟子而互相仇視,我今天也詳為解釋了一下。

 

三月七日星期日

上午苗栗縣支會開理監事座談會,請我列席參加,並要我對他們講幾句話,老實不客氣的,我對一些人只享名不理事的理事長作風,是不大滿意的;所以我針對此點發表一些意見,希望他們了解,對佛教只有信心是不夠的,還要有為教服務的熱心。

那位常務理事劉傳村議員,是一個好人,可惜對佛教認識還差得多,他還在媽祖、城隍等神身有所提議。

苗栗寺今晚舉行皈依,皈依者四十餘人。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