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扶病參加佛七後病癒

【當事人:黃月霞】

這次佛七中,有一位黃月霞女居士,當時五十一歲,住在台北縣三重市安慶街五號。這個人學佛有二十多年了,可是卻不肯念佛,她的姐姐黃妙蓮,是我們第四屆精進佛七得感應最多的一位居士。她一到清覺寺念佛堂,就看到佛像放光,看到樹上就像蓮花一樣;又在空中看到字,菩薩現出「欲見我心,當看虛空」的句子給她看,這和佛法中說的「若人欲識佛境界,當盡其意如虛空。」兩者意義是相同的。

黃妙蓮這次佛七,帶來了她那多病的妹妹黃月霞,同來參加的人都講她:「妳真無聊,連這麼個病人都帶來,走路都要人扶,她怎麼能參加精進佛七。」

第一天晚上的大迴向,她就不能繞佛,繞佛繞了一圈,就昏倒了,大家將她扶下去休息。可是她很堅強,每天晚上拜三小時的佛。佛七結束,她的病,也好了,精神抖擻,走起路來,也很有力,健康地回去。

第二次,我在台北看到她,已經養胖了,如同換了一個人似的,年輕了很多,連我都不認識她了。她當時在清覺寺沒有得到感應,而是我在土城妙法寺主持另一個佛七,她也去參加,在那兒她得到感應。

感應這種事,分為四種不同:有顯感、有冥感、有順感、有逆感。

「顯感」,是當時打佛七,當時就見到了境界。有許多不是這麼一回事,這話怎麼講呢?我們講一個人的業障,你盡了多少力,就減少多少障礙。譬如一面鏡子,鏡面上的塵土很厚,若能將塵土去掉,就能使鏡子現出它的光明。去一分塵土,現一分光明;去十分塵土,就現出十分鏡子的光明。這就是經上所說的「大圓鏡智」,光芒萬丈,無所不照。

我們得感應,就如同得到一點消息,不是說得感應,就是業障完全消除。黃月霞到台東打了兩次佛七,都沒有感應,卻在另一個佛七中見到境界。

有些人很心急:「為什麼我學佛以後,沒有得到感應,命反而變壞了呢?」其實,這是你學佛的善業,尚未成熟,而過去所造的業障,現在成熟了。就如同稻子是隔年收成的一樣。我們在大陸上種稻子,都是隔年收成的。而招報也大都是隔世。今生種善因,來生得善果;不是不報,時間未到!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