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佛七未打  先癒風濕病

【時間:第八屆精進佛七/當事人:張寶鳳】

第八屆精進佛七在民國六十一年九月份舉行,就是上次講心得感應的那一次佛七。

我們的精進佛七,說起來也是一把心酸淚,有時候人很多,住都沒地方住,管理起來又很麻煩;有時候人很少,念佛都沒有聲音。所以我們出家人辦佛七,辛苦得不得了,自己要念,自己要拜,還要領導他們、管理他們,又要講開示,一次佛七打下來,總是精疲力竭。

這個故事是說什麼呢?由於出家人少,我就到佛光山請星雲法師幫忙,佛光山決定派三個出家人,來幫忙佛七。結果臨時有一位出家人有事,只有來兩位幫忙佛七。兩人當中有一位張寶鳳女居士,從小在佛寺中長大。她於民國四十五年,在嘉義普德佛堂皈依我,現已在佛光山出家,法名依順,在佛光山大悲殿中照顧香火。

她來參加佛七的時候,已經四十七歲,我不知道她患有風濕病,在路上沿途對我囉嗦:「師父啊!還有多久到?」「師父啊!還有多久?」「到了沒有啊?怎麼這麼遠!這麼遠!」我心裡想,這個人過去不是這樣的,現在怎會如此呢?沒有幾個鐘點的路,就一直追問,到了沒有?還有多遠?

好不容易到了清覺寺,她又要求要吃飯。我說:「妳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她說她好痛苦、好痛苦。

在佛七中,她得了感應。她告訴我,她的感應經過,我才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這個感應說起來很好笑。

她說,每年在八、九月份時,她的風濕病就發作,一發作就痛苦萬分,躺在床上,要一個多月才好。這次來參加佛七,也正值風濕病發,在路上行車五個多小時,就幾乎支持不住,所以一再問師父還有多久才到達清覺寺;到了清覺寺,就恨不得快點吃晚飯,然後上床躺著休息。

當天晚上,灑淨之後有兩次地震,第一次地震較小,她躺在床上搖搖晃晃,病居然被搖好了一半,她感覺沒那麼痛苦了;第二次地震較大,電燈像盪鞦韆似的搖擺,她躺在床上,被搖得大翻身,這一搖,把她的病全搖光了。佛七還沒開始,她當天就得到感應,這個佛七她高興得不得了,每天大聲念佛,佛七圓滿開檢討會,她講話聲都啞了。

到目前為止,她的病都沒有發作過。現在你們到佛光山去看,她精神抖擻,什麼病也沒有了。

佛菩薩的感應真是不可思議,尤其現在是末法時代,護法神希望人信佛,都儘量給人幫忙,如果有的人患病,沒有完全好,那是他個人業障深重的關係。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