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肺部膿爛  懺悔念大悲聖號病癒

倓虛大師在《影塵回憶錄》中說,他有一位同學,一起在諦閑老法師那裡讀書,得了肺病,肺部積膿爛壞,嘴裡也咳出膿和血來,醫生救不了,抬回來,大家怕傳染,哪個也不敢靠近他。這同學被人從醫院抬回來後,幾個小時都沒人理,留在外面哼哼慘叫。這時大殿有位香燈師,人很重義氣,看不過去,就發脾氣地說:「你們還像法師嗎?一點慈悲心都沒有,自己的同學都不要,看著他一個人死。你們不要,我要!」香燈師住在大殿旁的一個小房間,勉強才把這位同學抬進去。

 

倓虛大師就住在樓上,隔著樓板往下看,看到諦閑老法師來了,對這位同學說:「病到這種程度,還是趕快念佛,求生西方,時間快來不及了

那同學也怪,竟然說:「老法師慈悲,我不想往生

「你不想往生,你想作什麼?

「我不要死,我要弘法!」

「業障鬼業障鬼!」諦老拿著拐杖走了

 

後來倓虛大師來看他,說「老同學我看到老法師要你念佛、求往生,你不肯,年紀輕輕的,誰也不願往生可是你已經病到這種程度,醫生也治不好了,只有求觀世音菩薩你聽我的話,放下一切,至誠懇切念觀世音菩薩,還可以救得了你的命。」這話他聽進去了。如是念了七、八天,因為沒吃東西,力量也沒有了,只剩下一口氣,除了咳嗽外,就是嘶聲地念,大家聽了都很感動。

 

一天夜裡,菩薩送藥來給他治病,他病好了,把香燈師叫醒,說:「我病好了耶!」

「啊你病好了

觀世音菩薩來治我的病,送藥給我吃,我現在肚子餓,你煮點稀飯給我吃菩薩交待,洗米要洗四次再煮!」

香燈師去了不久,就把稀飯煮好了,他吃了兩碗,忽然停下來問:「菩薩招呼我,米要四次,你有沒有洗四次?」

我只洗二次。」

他又哭又叫:「我真倒楣啊!找不到一個可靠的人,要是有徒子徒孫服侍我多好呀!你不會服侍我啊!要你洗四次,你才洗兩次

 

香燈師也火了:「你這東西!現在病好了,我又不是你徒弟!你想想,別人不要你,我好心收留你,現在好了,不謝我,還罵我,滾出去滾出去

 

這故事很有意思,也說明了「置之死地而後生」的道理。到了最後,只有佛菩薩能挽回他的命。世上不知有多少病,不是醫生能治好的,只有佛菩薩才能治。佛菩薩何以能治呢?還是由於自己從心底生起的懺悔啊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大專佛七開示錄  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