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玉里各佛寺

玉里有四個佛教的寺院,最大的是玉泉寺,玉泉寺地方很好,可惜無人問事,因而住滿了軍隊,佛教寺宇不做佛教的事業,軍隊就會來住的,實在甚為可惜。至觀音院參觀,這地方雖然是茅蓬式,可是很清淨,只有一尊觀音聖像,說是由普陀山請來的。還有一間彌陀寺,都是在家式日本化的佛寺,我們去時沒有看見主人出來招待,有三四個小孩子在床上打架,看見有人來他們也不怕,仍然在那裡打架,簡直不成樣子;清淨佛地,不如居家的佛堂莊嚴和安靜。

 

四個地方,比較起來就屬華山寺最好,寺前有一塊大花園,各種花草幽香清雅,風景宜人。所以,過去内地來的法師們都是駐錫華山寺,這裡的住持是一位中年帶髮出家的姑娘,法名紹樂。懂得恭敬三寶,並親自去富里接我。

 

本來這天要去花蓮,可是張沐蘭等一定要留我多住一天,預備用宣傳車宣傳,可是花蓮方面,報紙上消息已經發表了,中午忽然來電話,一定不能延期。因此,他們就在電話中發生了爭執,最後我還是決定去花蓮。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行腳篇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