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十九日星期日

上午往高雄蓮社,應朱斐居士之邀,開作者、讀者、編者座談會。

各界發表了很多意見,一直到下午五點才合影散去,我回來已是六點了。

今天是十三縣市議員選舉日。

本社常務理事李朝觔居士,以三千三百五十三票,第二名當選,這不但是他個人的光榮,也是蓮社的光榮。

為了爭名日不休、夜不息,當選了倒也罷,不當選的話,錢用了、精神也去了,結果卻名落孫山!這一天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第一區十四人選七名,當選的人家不但自己光榮歡喜,就是助選的人也自鳴得意;但是有七家不但主人不開心,就是幫忙的人,也覺得面目無光,名之害人可謂大矣!

 

十二月二十日星期一

東初法師來信,附來三份聘書,李朝觔、陳文、潘秀春為社董,並說星雲法師堅辭《人生》編務,叫我推荐一人,我也不知何人肯做,還要我勸留星師,這也是無能為力的事。

東法師要我每期撰寫一篇文章,高僧傳之流的文章;《菩薩樹》的文稿,我到現在還沒有想到題目呢!

星雲今天來信,為了卍字又要我做二十個,這裏簡直沒有一人值得我送,可是他就送了數十個。

人是勢利的,李朝觔當遷,鎮長馬上就送賀禮去。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