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四日星期六

這幾天的報紙大都是刊登—中美聯防簽字消息,與中外各界對此大事,表示興奮的報導,這也是中華民國外交上的一大成功。

自從九月三日共匪砲轟金門,又揚言攻台,致使人心惶惶,美國從未表示態度,還有大陳、金門這些島嶼,美國也未表示其立場;但自從本月二日中美二國,兩外長在華盛頓簽訂協防條約,大家才一致興奮,額手稱慶,不但不怕共匪來送死,同時我們還能隨時打回大陸、反攻回去。所以十二月二日,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同時共匪偷襲擊沈我太平艦,也是我們難忘的一天。

 

十二月五日星期日

今天《人生》、《菩提樹》二刊同來,兩份刊物質量俱佳,真使我目不暇接;同時這兩刊皆有我的文章,又把照片登出來,因此更引起我寫作的興趣。

寫一篇文章,等同生了一場大病,常常想不願寫下去,可是一看自己的文章,在很顯著的地方刊載出來,就又想再寫;有時在好幾期的刊物上,看不到自己的文章,心中也有點懊惱,為甚麼不寫呢?可是每期都寫,精神上和題材都不敷使用。

《中國佛教》這一期我才交了一篇,吳仲行居士在台中,一再在大眾面前讚歎我那篇稿子,並要我每期都寫。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