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二十六日星期日

預定下午開座談會;並商量空中弘法的事;可是大家怕出錢,都不肯來,高雄只來四人,預備了十幾人的飯菜,也是白費了。

上午施居士來,未久劉寶任居士又來,整個上午陪他們;午後一點高雄弟子等又來,陪她們談了一下午,吃過晚飯方去,好者為她們講了一次《心經》,度眾生就要不怕花時間。

空中弘法事說出去了,鳳山卻無人贊成,真是弄得騎虎難下;我自己一月出一百元,高雄辛太太發心,努力勸化三百元,此地信徒,我想化他一百元都不可以,唉!弘法難。

晚上把《八大人覺經》講完,結束以後不講了,信徒們是很不願意的樣子,不管他,照我的意思做。

 

九月二十七日星期一

辭源與飲冰集

鄭居士送一書架子,我也沒有甚麼重要,或漂亮的精裝書好擺;梁任公的《飲冰室文集》,我在內地借同學的看過一次,這是一本頗有價值的書,還有《辭源》,也是教書匠少不了的參考書,無論在裝飾上和研究學問上面,這兩本書都是很重要的。

過去想買沒有錢,也捨不得買,這次為要裝點門面,不能不買了;《辭源》一百三十元,《飲冰室文集》六十元。

學生沒有恆常心,今天到的人數最少。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