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三十日星期一

空中弘法已接洽

鳳鳴電台龔常覺居士,下午來社徵求本社主講一月,我因蓮社無錢不敢冒然答應,可是他們辛辛苦苦來了兩個人,並將錄音機也帶來了;談的結果一個月費用七百五十元,他們自己認捐二百五十元,其他的五百元由我付,因為他們三天來往一次,一共車資就要花二百元,所以我只好答應了!

我知道理監事們都沒有錢,所以他們是不願意這樣做的,我也不想向他們募捐,為了弘法,自然會有辦法的。

最傷腦筋的是,我們這些芳鄰的小孩子,每天在門外疲勞轟炸,真要煩死人,沒有一時半刻讓我安寧;可是這些不講理的家長,不但不怪自己的小孩,在人家門前鬧,還說是應該的。可見佛教在鳳山的地位還沒有建立起來,想起來也是怪前人沒有為佛教努力,弄得人家看不起佛教,我也只有忍受。

 

八月三十一日星期二

開始錄音

今天為了空中弘法的經費,去李朝觔家,李居士對弘法特別熱心,並答應協助,沒有人出錢他要去想辦法。

下午兩點多,電台的人就來了,共來三人,二點三刻開始錄音,我講十五分鐘國語,鄭居士翻譯十五分鐘,共半點鐘,剛好一篇長的講稿,可以做兩天用;第二次來錄了三天用的,共講了兩篇文章,一篇:「偶像與迷信」,一篇是:「軍人也可立地成佛」。科學也是不可思議,我講的話,竟然可以不折不扣的錄到卷帶子裏,不在現場講,人不去我的聲音卻可以播放出去!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