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十日星期二

王振乾記者來訪

上午十時民聲日報記者—王振乾先生來訪,並將我與星師的照片要去,預備來個特寫,新聞稿將在該報發表。

該報編輯李春陽是我的弟子,所以有關佛教的消息沒有不刊登的,王記者來也是李之來書,命他來訪的,一個報館如有一位編輯是佛教徒的話,那麼佛教就沾光多了。

現在有很多報館的編輯、記者是基督、天主教徒等,所以對佛教常無中生有、藉機破壞、小題大做;民聲報有李春陽,佛教裏不名譽的事,他是一概不刊登,凡有善事、好事則爭為刊之,這就是信佛皈依的好處。

 

八月十一日星期三

待澎湖回來,能把經濟大權交了,一切瑣事不管,每天閉門用功,才能對自己有益;不負經濟責任,久之自能做到:人至無求品自高,最苦的就是責任卸不了,又有誰人來接管此事呢?

地方環境不同,我始終不能與星師相比。

聞普明燈在鳳山,弄得佛教名譽掃地,使一般有知識、有勢力的人,皆對佛教感到失望,並且加以鄙視,所以佛教在此發展得很慢;不過我來至今,能有如此的成績,還是很難得的,我也不希望發展得太快,所謂:欲速則不達。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