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二十二日星期一

今天是古曆二月十八日,為了慶祝觀音大士誕辰,今天暖壽念普佛拜願,到的人數很多,我也為了法會煩心不已,這幾天各方來信,多有不快之事。

上午剛把黎居士捐獻樂生療養院,塑佛像的四百元寄出,中午又接到海濤來信,他要我每月輔助他四十元讀書,這小孩是我帶出來的,自知用功,我當然負責培植他,所以當時就寄去五十元。

 

三月二十三日星期二

今天早晨四點鐘起身,現在已過十一點,我還在寫日記,還有很多事未做呢!

今天法會的人很多,中午就有二十幾桌,吃了七斗米,高雄、屏束的信徒完全都來了。下午有四十二人皈依,男女老幼、貧富貴賤無不俱全,此正表現出佛教的平等看待,甚麼人皆可來皈依佛門,為佛弟子。

晚上為了我的小生日,他們爭論不休,我如不是為了要維持門庭,及大眾生活作想,我連法會也懶得做;並非不發心,而是既費了施主的金錢,又勞心煩神的忙不休,非修行人所為之事也。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