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知罪愆  逆子回頭成孝兒

 

母親這時才知道觀音大士的感應,教化逆子回頭。現在,逆子既然把她看成觀世音菩薩,老太婆也福至心靈起來,理直氣壯的教導她的兒子說:「『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你在家中不肯孝養自己的母親,你怎麼能得到好處呢?還想到南海見活觀世音,那裡有忤逆不孝的人能得親見菩薩聖容的?你要知道,那個對你講話的老和尚就是觀世音菩薩,因為你忤逆不孝,恐怕你死遭惡報,所以要你回來孝養老母,就如同拜見活觀世音菩薩一樣的功德。」

 

兒子跪在地上,經他母親這一頓教訓,忽然良心發現,感覺過去完全不對,不應該對自己的母親忤逆不孝。因此,就在佛前發願,從此痛改前非,做一個孝順兒子,並且改惡向善,再也不殺生當屠夫,改業做小生意,侍奉老母,以終餘年。

 

很多人只知道遠廟燒香做功德,而不知孝養父母,和樂家庭,古人說:「堂上雙親你不敬,遠廟拜佛有何功?」讀者看了上面的這一段故事,就知道佛教徒不但是燒香拜佛,更要孝養父母,才是真正學佛哩!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南海普陀山傳奇異聞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