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信佛者的生前與死後

信佛的人,因為他(她)精神有了寄託,即猶如在苦海中得到航,在黑夜裡遇到明燈,更如病苦者遇著良醫,孤兒尋著慈母一般,那時有說不的歡欣愉快。雖然物質生活上享受有限,可是,他的精神生活卻特別的豐富快樂

 

念佛誦經,聽經吃齋,惜孤憐貧,孝父母,尊師長,忠國家,行佛道,這些都是數學上的加法。

 

求三皈,受佛戒,作布施,修供養,息貪瞋,滅愚癡,求懺悔,改習氣,「消除人生的煩惱,融化鬱悶的心情,這都是數學上的減法。

 

因善法輾轉,互生善法,如甘露法門,能多施餓鬼之食,廣行六度萬行,勸化眾生,修行者福增無量,這是乘法。

 

最後業消障盡,破除我法二執,人我雙亡,渾然無物,這就是除法。

 

最後是臨命終時,自知時至,身無病苦,心不貪戀,意不顛倒,親見彌陀,手執金台,來迎接我,往生極樂,蓮華化生,花開見佛,聞法悟道,長生不老,乃至成佛。

 

這就是信佛、學佛者的後果。

 

各位聽眾,我們修證無上菩提的人,無有眾苦,但受諸樂,功德法財,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心包太虛,量周沙界。因為學佛的人,明是非、辨善惡,能夠捨偽取真,捨小獲大。可是世人愚癡,卻捨去無窮的大而取零,認假為真,捨真取妄,枉作無邊之罪,沉淪六道,解脫無期,「如來說為可憐憫者」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七冊

回〈煮雲法師講演集--釋疑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