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念佛治癒塞音症

【時間:第五屆精進佛七/當事人:陳麗娟】

同一屆佛七的另一位陳麗娟女士,當時四十歲,丈夫高懷慶,天津人,是建台水泥公司的顧問,住在高雄市三民區河北二路一五三號。

據她丈夫說,高雄有三個水泥廠,都是他設計的,他本身是工程師。這位太太是本省人,嫁給外省人,她的丈夫人很好。

她和女兒兩個人,一同去打佛七,我看她們母女都長得胖胖的,可是在佛七中,就是不開腔念佛,只看到她們嘴在動,沒有聽到聲音。

我主七的習慣,就是主張大家開口,大聲念佛,看到有人不開腔,就要罵,罵了好幾天,仍然聽不到她的聲音。後來佛七結束,在檢討會上,她都沒有講她的情形,只是透露一句話:「我患了一種「塞音症」的病,喉嚨發不出聲音來,所以念佛沒有聲音。」

佛七結束,她們回去之後,有一天,她與丈夫一同到鳳山佛教蓮社,說明她生病與病好的經過。

她在八個月前,得了塞音症,喉嚨說不出話來,即使說出話,聲音也很沙啞,很小聲,因為聲帶有了毛病。

為了這個病,不知看了多少醫生,也請外國醫生看,甚至還到日本去治療,什麼藥都吃過,可是仍不見效。所以,她就到台東打佛七,念佛念到第五天,突然有了聲音,這個怪病居然不藥而癒。

她自己本身還沒怎麼特別發覺,可是回到家,與家人談話的時候,左右鄰居聽到她的聲音,覺得很奇怪,就跑到她家問她:「高太太,妳的病怎麼會突然好了呢?為何我聽到妳講話的聲音,那麼響亮呢?」她說:「我也沒怎麼吃藥,或找醫生看,只是去念佛,就這樣念好的。」

高太太很虔誠,她後來又去台東打了好幾次佛七,這也是精進佛七中的感應故事。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