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恒賢師

她是加利福尼亞州人,生於一九四一年,父親是大學教授,從小雙親就給了她一個讀書的好環境。她除了喜歡看書之外,對語言更有濃厚的興趣,尤其是關於宗教和古文,在小時候,就有志於從事翻譯的工作。

 

一九六四年,她從加州大學畢業後,就主修比較文學,後來,轉到布朗黛大學研究地中海的文學。一九六五年,取得碩士學位。一九七五年,取得加州大學梵文學博士學位,而她的博士論文就是華嚴經的研究。

 

她先後學了拉丁文、希臘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法文、印度文、希伯來文、埃及文等,對於經典抄本的研究,也很感興趣。她又喜歡到北非、歐洲等地去學習,還曾住在法國研究有關的學問。

 

在求學的時代,賢師對宗教哲學就很感興趣,但並沒有真正的宗教信仰。直到一九七年,她才聽說有一位很好的法師,在舊金山講經,於是便去聽講,隨後皈依了三寶。當時心理就很想要出家,直到一九七一年才得如願,從此,開始過著清淨規律的出家生活,而且著手研究華嚴經。她發願將全部的華嚴經譯成英文,希望恒賢師的工作,得以如期完成。

 

恒賢師是位多才多藝的比丘尼,除了曾任教於加州大學,教授印度文化史外,又在金山寺教授梵文、藏文、德文等,以及講普賢行願品法華經等,平時的她是嫻靜寡言,而且精通幾個國家的語言文字,實在是不可多得的佛門人才。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回〈弘法散記--新大陸佛教巡禮〉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