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恒隱師

恒隱師是度老最早的位出家弟子之一。一九四六年,出生於華盛頓,她們一家人,本來都是信仰天主教,中學時代的她,對宗教哲學巳頗有興趣,想獻身於天主教。在就讀華盛頓大學時,因為緣份的關係,她接觸到佛教,聽聞佛法後,就覺得有個真正的皈依處。

 

後來知道度老駐錫在金山寺,她先是參與打禪七,然後開始學中文,皈依三寶。接著參加暑假班的進修會,度老以九十六天的時間,講了一部楞嚴經;因楞嚴經對於天地間的一切,度老均作圓融透徹的說法,故隱師更覺法喜充滿,二十八天就會背誦楞嚴咒,因深感生死問題的重要,所以決定選擇出家這一條路。

 

一九六九年,隱師隨著其他位師兄弟,來我國受具足戒。返美後,隱師專志於譯經的工作,將華文經典譯成英文和梵文,現在,她是譯經院女眾的負責人,所譯出的經典有:六祖法寶壇經佛說阿彌陀經沙彌律儀更略大悲陀羅尼經,目前正在翻譯的有妙法蓮華經

 

隱師的智慧很高,可說是度老的舍利弗,她寫得一手漂亮的中國字,而且記憶力又強,我們所講的話,大都是她為我們翻譯的。她發願:希望能團結各國的佛教徒,翻譯我國所有的藏經,俾使西方青年都能信仰佛教,接受釋迦佛陀的教義,以挽救世界人類的刼運。

 

隱師又有個怪癖,她除了度老之外,不與任何男眾說話的。我們抵達譯經院時,度老為她證明,因此破例與我這尊證和尚說話。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回〈弘法散記--新大陸佛教巡禮〉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